summer free

5月4日 太阳与青年节

      你见过塔罗牌里的月亮吗?既是新月又是满月,中间还有一张脸,伟特称他为“慈悲面”。整张牌的气氛却并非如此,在“慈悲面”意味不明的注视下,被压抑的恐惧、兽性和更深处的情绪缓缓流淌。

      梦里的太阳也是如此,缓缓睁开眼睛,像梵高的星空那样扭曲燃烧,开始咏叹罪孽和灾难。他放射出的光芒让我难以忍受,即使面朝下趴在其他人中间也觉得双眼刺痛,甚至连裸露在外的手臂也感到不适,甚至开始流鼻血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旁边的人渐渐都适应了这样的环境,都起身回到正常的生活中。在他们的交流里,我才知道他们管这种现象叫做“日晕”,每隔几年就会发生一次。我刚想起身,一个身材矮小结实的男子突然压在我的后背上让我动弹不得,甚至连呼吸都觉得困难。我本能的想要反抗,但是连胳膊都抬不起来。虽然身上有如千斤之重,但是那种被辐射的感觉减轻了不少,身上也阴凉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要去公园,导航告诉我需要倒一次公交车。车上人很多,但是我觉得很不舒服,有点低血糖需要坐下,好不容易等一位乘客下车能坐下之后,我在椅子上靠窗休息,看着外面的风景,暗暗想着千万别坐过站。换成的站叫做十元桥,但是等我反应过来,天色渐暗,已经到了北五环。我下车,发现这条街很熟悉,两遍都是小商品的商店,明明没有多少人却显得人头攒动,有点像千与千寻里的镜头,又张灯结彩,就好像天上的街市。我环顾四周,发现前面路口开的小店非常熟悉,都不用过去看我就知道里面卖拖鞋,而顺着那个路口拐过去,是另外一条商业街,有点像西安大雁塔附近,没有王府井那么宽阔,但是处处琳琅满目。那条街上就有地铁站,我打算坐地铁回家。地铁站里面有点像迷宫,人人都穿着差不多的银白色制服,坐着长长的电梯,上上下下就像科幻电影里那样,人声嘈杂却没人说话。这些都像念头一样在我脑海中飞逝时,就迎面遇到了小慧阿姨。她问我来这里干嘛,又问我打算怎么回去,和我聊工作实习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梦就这样结束了。妈妈不喜欢小慧阿姨,但是在我的噩梦里她总是及时出现,追着我不放的恶鬼见了她就变成普通同事和路人,难以应付的迷宫有了她就不必再苦苦寻找出口,她在我漫长又难以预测的回家路上把我一次次叫醒。就好像,高中时候她送我的那件毛衣一样。

评论(3)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